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党建工会>>正文
 
学习贯彻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2-02-23 10:27  


2月22日下午,财经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党代精神会议,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斌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刘斌带领大家学习尹二军书记在中国共产党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全校上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收获了来之不易的成果回顾五年的探索实践,深刻体会到办好学校的事情,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不竭动力,必须坚持以人民至上为根本立场,必须坚持以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汇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磅礴力量。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职业教育发展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一是实施提质培优工程,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坚持推动教学改革新发展,打造文化育人新亮点,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高地。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筑牢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

会上,院长宋沛军结合学习情况提出要求:一是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学校2035远景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双高”和“升本”两条主线,强化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师德修养二是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同时,每年暑假组织学生开展“三下乡”和重走长征路活动,做到立德树人,全方位育人;三是职称、学历、科研、双师素质、实践教学、教学能力大赛、课程思政创新大赛等方面着手,以骨干教师培养为重点,选派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到省内外高校学习交流和游学,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争取在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上有所突破;四是全面优化专业结构,重构课程体系,以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进行2+0.5+0.5模式试点,通过与京东集团、金蝶集团、用友新道等公司建设产业学院,引入企业真实项目进课堂,真正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技能和素质;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发明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全方位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实战技能、参赛积极性和创新创业能力。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唯有务实重干,干出成效、干出水平、干出精彩,才能让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图景,才能不负韶华和时代、无愧党与人民。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我们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共识、集中智慧、整合力量,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努力开创财经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贯彻落实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财经学院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届党代会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