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学院概况>>简介
 
财经学院简介

财经学院是在原许昌市财政税务学校的基础上,整合许昌教育学院、许昌机电工程学校、许昌师范学校的财经类专业骨干师资力量,引进河南省、许昌市行业企业知名专家发展而来。学院整体实力雄厚,是全国商业服务业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优秀单位,中国商科教育学科竞赛综合竞争力50强职业院校,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财经学院专业门类齐全,管理精细规范,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实训条件完善,教育教学质量过硬,学生专业技能突出,就业有保证升学有门路,毕业生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在全国、全省同类院校财经类专业各类评比中位列前茅。

财经学院下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金融科技应用、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八个专业。多年来,财经学院一直秉承“以素质教育为本、技能培养为先”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教学成果突出。
2019年11月,财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成功获得教育部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类国家级重要建设项目;电子商务专业国家骨干专业;会计专业被评为“河南省示范专业”;财务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和“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电子商务技术专业被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河南省电子商务实训基地项目”;物流管理专业荣获中央财政320万元支持物流管理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大客户服务与管理》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和省级精品在线资源课程。

财经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职称、学历、年龄结构科学合理,双师教学队伍素质过硬,为实践性教学提供了强大的智力保障。财经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108余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等副高级职称3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42人,注册会计师、会计师、经济师、电子商务师等双师型教师66人;河南省职教专家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河南省教育厅教学名师1人,许昌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许昌市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许昌市优秀教师5人。

财经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以赛促改”、“以赛促练”的办学宗旨,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积极组织各专业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比赛,先后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商科财会技能大赛、全国财务决策大赛、全国大学生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全国会计信息化大赛、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河南省注协“精英杯”奖学金等各类竞赛中,累计荣获国家级团体一等奖3项、省级团体一等奖12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60项,个人全国一等奖13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53项。

为了不断加大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财经学院始终紧贴市场,实现校外实践和校内实训基地同步发展。目前财经学院建有校内专业实训室24个,校外实训基地30个。财经综合实训中心暨许昌市会计考试中心、财经技能训练中心暨许昌市财政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国内一流,与许昌市财政局合作开展初级、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工作、财政干部的继续教育工作和会计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每年累计达10000人次以上;中央财政支持的物流管理实训基地功能齐全,能够满足本专业各项技能训练;会计、财务管理、电子商务技术、市场营销、经济信息管理、物流管理各个综合及单项实训室覆盖各个专业实践模块,工学结合、产学交替的发展模式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作为中国特色“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分子,精诚团结、奋发进取的财经学院全体师生将更加凝心聚力、激情澎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具有“就业有实力、工作有活力、发展有潜力、创业有能力、做人有魅力”的技能人才。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