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党建工会>>正文
 
财经学院关于落实202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2023-04-17 08:51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好我校2023年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教学2号楼101阶梯实训教室,组织开展202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学习,此次学习会由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斌主持。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财经学院准确把握活动主题,全面深入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形势研究、国家安全相关政策解读、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国家安全防护技能推广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国家安全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为我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安全保障。我院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集体备课直播,“信息革命给我们带来了便利,同时我们需要自觉维护信息安全,特别是国家信息安全。”技术安全主题分享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郭宝珠主讲,他介绍了技术安全的实用知识点,讲解培养良好的技术安全习惯的重要性。通过此次直播进一步提升师生对个人信息安全和国家安全有了更清楚、更全面的认识。以通俗易懂的案例解释了“小行为和大危险”,让大家更加重视每一个细节,维护国家信息安全。

财经学院院长宋沛军强调:国安则民安,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为创造和谐安全校园、创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条:财经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