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党建工会>>正文
 
始铭初心 扬帆起航
2021-03-22 11:04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大家好,我是财经学院辅导员郭晓畅。

“中国共产党万岁” 这个口号,几十年来回响在祖国的大地和天空,历史上第一次提出这个口号的便是1922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次会议产生了党史上太多的第一,始铭初心,扬帆起航,今天就让我带领大家走进中共大二的故事。

1922年7月16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十二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革命志士代表全国195名党员出席了会议,为了保密和安全起见,二大的开会地点曾经不断变更,最终落脚在了辅德里625号。

1922年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二大是一次特点鲜明、开拓创新的党代会,它在党的历史上书写了数个具有奠基性的“第一”。

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第一次提出了党的统一战线思想

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宣言》

制定了第一部党章

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

第一次喊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

第一次比较完整的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要求

二大的主题雕塑寓意着,中共二大在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大旗指引下,工农青妇运动开始蓬勃发展,1922年----1923年,全国总共爆发了100多次罢工斗争,形成了中国工人运动的第一高潮。

安源路旷工大罢工喊出“我们不是牛马,我们要做人”的口号,开滦五矿大罢工使帝国主义惊叹,今天的中国工人不像往昔的时候,而是完全的变了。

是的,一切都变了,中国工人阶级是在斗争中成长,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成长,而在这革命斗争中,我们听到的最多最响亮的口号就是“中国共产党万岁”!

上一条:井冈精神 薪火相传
下一条:红船追梦,南湖起航-财经学院团总支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