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党建工会>>正文
 
井冈精神 薪火相传
2021-03-22 11:21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好,我是财经学院辅导员孙亚东,今天让我们一起重回井冈,沿着先辈的足迹,跨越时空,探寻井冈山精神的历史与未来。

滔滔赣江,巍巍井冈。在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国内政治局势急剧逆转,中国革命进入低潮。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直面困境,进军井冈山,建立起全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探索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横空出世,犹如一盏明灯骤亮于漆黑夜幕,指引着革命者前行的方向。

茅坪,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腹地之一,八角楼就坐落于此。八角楼前,一棵枫树与一块青石相簇而立,这棵枫树高大挺拔,一如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当年借着八角楼的灯光,毛主席思索着中国革命的前进道路,并写下《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远大的理想、科学的理论和正确的认知凝结在一起,使信念愈加坚定,任凭再大的风雨,也牢不可破。自此,历史的地图有了新的海拔,民族的精神崛起新的峰巅。自此,红色的种子在这块热土中扎根发芽,向神州大地不断播撒。

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井冈山考察时深刻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一座山,辉映历史;一条路,引领方向;一种精神,照耀未来。井冈遍缀千重锦,百年薪火永相传。在时代的召唤下,每个青年都是一颗火种,积蓄着生生不息的力量。许职青年,让我们一起铭记先烈功勋,承续奋斗之志,用井冈山精神补精神之钙,聚笃行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财经学院分党校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顺利结课
下一条:始铭初心 扬帆起航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