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团学活动>>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2019届学生会换届大会
2020-12-09 15:24  

    岁月荏苒,时光流转。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院、服务于师生,2020年12月8日下午2点,财经学院在2号教学楼A座101教室举办学生会换届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斌老师、团总支书记宋明明老师、辅导员黄河老师,18级学生会干部和19、20级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会由宋明明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第一项,宋明明老师回顾过去的一年中,在财经学院团总支的正确领导下,财经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创新进取;以服务老师、服务同学为中心,全身心投入到财经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并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

会议第二项,宋明明老师宣读了19届学生会换届人员名单,举行了18与19届学生会干部标志牌的交接仪式。

接着由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斌老师发表致词。刘书记首先对往届学生会干部们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刘书记提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带头人,因此就得在各方面不断发展自己完善自己,不断地提升自身素质,不仅在学习上要树立榜样而且表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如何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如何学会与别人交流,如何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矛盾,不能只搞学习不管工作,也不能一味工作不搞学习。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因此必须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时刻把学习摆在第一位,这样我们做工作才能让别人信服,有利于更好开展好工作。我们的目的是服务同学,因此要使给同学提供优质的服务就必须提高自身的素质,正所谓“近朱者赤”。我们与同学相处在一起就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进而有利地影响到我们周围的每一个同学,带一个好头、树一种新风、展一种文明、显一种风尚。

会议第三项,宋明明老师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要求:青出于蓝胜于蓝,新一届学生会当报以“我自信,财经自信,我向上,财经向上”的信念,服务师生,认真工作,严格管理,律己律人。新一届学生会干部要继承上届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第四项,辅导员黄河老师对所有学生会成员进行了以“不做学生官,争做学生友”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黄老师讲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牢记总书记“不做学生官,要做青年友”的嘱托,把学生组织建设成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正能量组织;要真正做到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思想,用思想指导自己的行动。始终树立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始终做到“臻于至善”,始终崇尚集体荣誉感,正其身、立其行、践其思、端其心。黄老师指出,要想做好一名学生干部,需做到“三心二意”和“四要”,“三心”指指的是责任心、恒心、细心,“二意”指的是别人乐意与自己满意,“四要”是一要提高自身素质,二要学会与人交流,三要做到真心待人、真诚待人,四要学会用脑做事。黄河老师的培训为学生会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表达了对新一任学生会干部的希望和鼓励。

新旧力量在这里碰撞,青春活力在这里启航。学生干部,是一群人引领着一个团队或者一个组织,影响着团队或组织的发展方向, 协助老师们完成一个又一个看似超出他们实际能力的任务;他们是台上台下、会场内外的大忙人,有时为了一份文案要通宵达旦,有时为了一个细节要绞尽脑汁,有时为了一点失误要“捶胸顿足”;他们是校园文化和大学精神的培育者,精彩的文艺晚会、激烈的体育赛事、突发的奇思妙想等等都是由他们完成。通过本次换届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不仅为财经学院学生会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为有才之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我们相信:新一任学生会一定会永葆许职人“厚德笃行”的精神,在接下来的团学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始终按照“凝心聚力,创新思维,提升标准,聚焦成效”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再创辉煌!

 

上一条:团日活动 | 传播文明知识,共创和谐校园
下一条:激情篮球,热血飞扬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