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团学活动>>正文
 
许职首届阅读节“云活动| “我与阅读的故事”分享(3)
2020-05-07 15:12  

余秋雨先生曾经这样评论过书籍的功能,他说:“只有书籍,能把辽阔的时间浇灌给你,能把一切高贵生命早已飘散的信号传递给你,能把无数的智慧和美好对比着愚昧和丑陋一起呈现给你。区区五尺之躯,短短几十年光阴,居然能驰骋古今,经天纬地,这种奇迹的产生,至少有一半要归功于阅读。” 

接下来跟着小编走进同学们有关阅读的故事~

《我与阅读》

班级:19级市场营销1班

推荐人:李梦瑶

人们都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而我,禁不住书的诱惑,总是和她们频频约会。 

小的时候,我经常和童话书相约,她们是我最好的伙伴。走进童话世界,我与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一起舞蹈,围着篝火“啦啦啦”地跳着;我把玫瑰献给睡美人,蹦跳着帮她打扮新房;我遇见了灰姑娘,她送了我一只可爱的小猫,我听她和我诉说心里话;我和七只小羊一起捉迷藏,藏着藏着,大灰狼找不到它们了……有了这些书中伙伴陪我玩耍,永远都不会无聊,不会孤单。

如今,我感兴趣的可不仅仅只有童话书。每读一本书我都细细品味,总会发现每一本书的味道都不一样。相约久了,书自然而然地成了我的老师。我的这位老师会天文地理,懂中西语言,知古今历史。这位老师像一艘神奇的客轮,带我们了解天地的浩瀚,了解大海的秘密,带我们领悟人生的真谛。

静静的深夜,打开她,用心聆听,总能听见:智者娓娓的谈心,勇者激昂的呐喊,甜美的小曲,壮烈如潮的交响乐,小花凋零的叹息,和小鸟归巢啾啾的叫声……

《我与阅读》

班级:19级市场营销2班

推荐人:刘圆圆

我与阅读来自许职院财经系团总支00:0001:53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小鸟没有翅膀。”书籍的无穷奥秘,当我们以阅读的方式乘风破浪,就能带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我爱阅读,因为阅读的世界是奇趣无比的。

自从我迷恋上阅读,仿佛飞蛾扑火般让我的灵魂在虚拟幻想中燃烧,全是收获。阅读让我的语文成绩提高,学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同时令我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用生动的语言去描绘现实,把平淡生活装饰得栩栩如生。每当我写作文时,平日里积累的优美语句就会跃然纸上,仿佛帮助我的文笔生辉。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情愿沿着书籍的阶梯登高望远。让我们一起阅读吧,因为书籍应当成为每个人最亲密的伙伴,最好的导师,因为书籍是生命的源泉,是未来的延伸……

《最深刻的一本书》

班级:19级经济信息管理1班

推荐人:王舒雅

记得在初中的时候,去书店买资料,被一本放在高处的书吸引住了我的目光《三毛流浪记》,主人公三毛,头顶三根枯黄的头发,瘦小的身子,好似阵风就能把他吹倒。他没有家人也没有家。街边、桥洞是他晚上睡觉的地方;他睡在砖块上面,没有被子。为了生存,他卖过报纸、拉过黄包车、擦过皮鞋、卖过艺……可是他吃尽了千辛万苦还是吃不饱穿不暖。看到这里,我鼻子一酸,眼泪往下掉。心想:三毛生活在万恶的旧社会,没有人疼爱他,长得面黄肌瘦,大冬天得不到一点温暖,甚至连自己的住处都没有。穷困的生活逼迫他小小年纪就到处流浪,担负着他不应该担负的工作,饱受着痛苦生活的折磨。他是多么可怜的孩子啊!可是,三毛虽然过着艰苦的生活,但他却很善良、勇敢、乐于助人。他曾不顾个人安危,救出了落水男孩;他曾自己饿着肚子,把食物让给饥饿的兄妹俩;他曾帮拉货的老大爷推过车……他的这种精神让我敬佩。读完《三毛流浪记》之后,就把故事分享给我的小伙伴了,对小伙伴们说:“我们要好好地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一片苦心,不浪费老师的耐心教导。要像三毛那样,勇敢去克服一个个困难!”

 

上一条:财经学院领导走访慰问返校学生
下一条:许职首届阅读节“云活动| “我与阅读的故事”分享(2)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