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党建工会>>正文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组织生活会活动总结
2022-11-14 14:34  

2022年11月11日,财经学院各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2022年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说:“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要用红旗渠精神教育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没有老一辈人拼命地干,没有他们付出的鲜血乃至生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一两代人的事,我们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红旗渠精神永在!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铸就的伟大红旗渠精神,给予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高校教师,面对教学、科研的瓶颈,我们要发扬“千军万马战太行”“誓叫日月换新天”的红旗渠精神,奋战在教育事业的神圣高山上。

通过本次深入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将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对年轻一代的殷切嘱托,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始终继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自觉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坚毅品格,主动融入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学习贯彻校党委2023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神
下一条:财经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