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财经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021-02-25 15:56 周鹏 

2月25日上午,财经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2号教学楼507教室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学习扶贫劳模敢于担当,勇于创造,不畏困难的无畏精神。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发展的战略安排,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党中央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且使之居于引领地位。党中央提出并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经过持续奋斗和努力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刻。

在校园中实现精准扶贫,要深入调研、准确识贫是前提。富裕的生活大体相似,而贫困的原因各有不同。改变以往大水漫灌、手榴弹炸跳蚤的工作方式,深入调查,把扶贫对象摸清,把家底盘清。在识贫工作中采用四看法: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能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就是实践中管用的好方法。扶贫过程通过建档立卡,对扶贫对象实行精确化、规范化管理,做到心中有数、一目了然。

最后财经学院党总支刘颖民书记总结:“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实现这一承诺,需要各行业付出更大努力。围绕“三全育人”工程开展财经学院特色学生教学管理工作。首先丰富学生思想,落实到每一名享受在政策下成长的学子,让每一名受过教育的学子首先从思想上脱贫。做好产、教、融合专业结合行业地方院校服务地方经济为主,为地方经济增长脱贫工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上一条:财经学院“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会
下一条:财经学院19级学生袁勇强、牛晓童、孟湘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