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财经学院全员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专题视频工作会议
2020-02-20 20:10 周鹏 

为了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作出的各项重要指示,根据校党委的周密部署,切实做好财经学院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9日财经学院召开了全员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专题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颖民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团总支书记宋明明反馈开学一周多来疫情防控期间学管工作开展情况

1.1月23日以来,财经学院学管队伍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班级微信群、QQ群等多个渠道,进行疫情防护宣讲、辟谣,落实学校防控精神要求,加强对学生在家、务工等的防控工作管理。

2.从2月5日起对我院2811名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情况日排查,对学生现居住地,打工情况,每日上下午体温情况实施日上报,按时报学院学校防控办。

3.组织召开辅导员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学前发布致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确保开学以来,学管队伍严格按照学校学院要求,配合任课老师完成线上教学工作,以及做好2020年度的“挑战杯”大赛、“创青春”大赛等筹备工作。

二、刘斌同志对教职工在家配合政府和学校防疫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讲到: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疫情期间政府和学院防疫工作各项文件精神,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规定,尤其是所在社区、小区、家属院的规章制度,对防疫工作人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及门卫保安人员的工作予以充分理解。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这场疫情突如其来,席卷全国,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提高站位,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三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败,关系到我们国家的安全稳定,关系到我们国家的国际形象,也关系到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所以打赢这场战役,人人有责。四是工作中要做到扎实、细致,全体学管人员在这一关键时刻,工作要扎实、细致,不能讲形式、走过场,应付了事。尤其是在数字统计上要真实可靠。五是做好学生报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掌握学院的防疫预案,他还提出了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要做扎实细致等要求。

三、教学秘书夏朋举对开学第一周以来线上教学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1.关于开学第一周网络授课数据统计的汇报(展示PPT),结合PPT中涉及咱们学院的数据,进行了总结。

2.教师网上授课,就授课形式选取、授课平台使用和学习通使用技能的提升(学习,使用,交流),建议老师采用学习通、职教云、钉钉等多种平台做好教学工作,做到教学形式多样化,师生互动多样化。

3.学生上课纪律。要求各位任课老师需要严格要求学生按时上课,按时完成课程中的各任务点,积极参与任课老师组织的签到、讨论等各种活动。因为特殊情况实在不能按时参加的,要在3天内完成。

4.2017级学生实习由于疫情防控形势,等候教育部和学院最新的实习方案通知。

5.各项技能竞赛2月1日利用网络按照训练计划已经开展网络的训练。

四、李留法同志就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做了安排

1、线上教学,授课时间原则上统一要求按课表进行,如因高峰时段太堵,也可灵活安排,但当周教学任务必须当周完成。教学组织形式可根据课程性质灵活安排,由课程团队集体授课答疑或由任课教师分头授课答疑均可,对网络教学平台应用不熟练的教师如有需要,可咨询夏朋举老师(18503749860),也可直接咨询教务处马广礼老师(186342272);线上教学主要依托泛雅、学习通网络教学平台进行;使用其他网络教学平台的,必须保证学校管理人员能进行教学质量监控,无平台检测数据的将不计入教师工作量;学院根据教学平台监测数据督察教学效果并计算教师教学工作量,教务处根据平台监测数据督察教学效果并审核教师教学工作量。各课程团队要充分应用已有的专业资源库、在线课等教学资源,积极建设数字课程资源,确保有丰富足量的在线资源,边建设边实施;形成以知识点或技能点展开、表达清晰的教学资源,建议教学资源组合为:短视频模块(部分)+自学课件(全部)+主题讨论+知识拓展(可选);各专业团队要注重师生的健康安全教育,我校建设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安全》课程供师生学习,网址:https://mooc1.chaoxing.com/course/206367472.html?edit=true。

2.网络选修课及网络必修课、选修面授课。原定本学期开设的网络必修课、网络选修课,按上学期期末下发的《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及网络必修课上课通知》自2月17日正常开课,学生登录网络教学平台正常学习;面授选修课线上教学同时进行,线上教学数据将作为教师课时津贴发放的依据。

3.教学督导,各专业团队要加强对线上教学的设计、指导、督察,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通过课程平台后台的学习过程数据,如参加学生数、作业完成率等,对在线课程教学与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查。学校统一建立了以班级为单位的学生信息员队伍,负责统计学生使用网络学习情况的反馈工作。

4.学生上课考核,请各位任课老师严格要求学生按时上课,按时完成课程中的各任务点,积极参与任课老师组织的签到、讨论等各种活动。并以此作为对学生课程考核的依据,确为特殊情况实在不能按时参加的,布置的任务要求在3天内完成。

5.2017级学生实习安排,2017级实习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呆在家中,仍然使用使用“习行”App作为同学们顶岗实习的平台,完成每天的签到等活动。 在“习行”APP上提交实习申请和位置申请。校外指导老师信息写成自己的家长姓名和电话,签到位置定位成自己现在居住的位置,实习场景上传一张自己所在位置的照片即可。已经提交过申请,申请位置与现居住地又不一致的,可联系指导老师,申请重新定位签到位置;按照各专业实习方案和指导老师要求认真完成相应任务,每周通过“习行”App至少提交一次周报,向指导老师汇报一次任务完成进度。我院各指导老师将根据专业特点和相应专业制定的实习目标及任务(如专业相关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对同学们开展学习和实习指导。

6.技能竞赛,各竞赛团队在特殊时期要不等不靠,积极与兄弟院校沟通,借鉴他们好的训练经验和方法,同时自己也不断探索和寻找适合自己团队的有效训练途径,乘势而上,系统谋划,全面推进技能竞赛训练工作。

7.补考、缓考工作,延迟学生缓考、补考至学生返校后的第二周进行。我院及需要缓考、补考的学生提要前做好缓考、补考准备工作,确保返校后缓考、补考如期顺利举行。

8.科研工作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 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开展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文件已上传至财经学院qq群)。

五、党总支书记刘颖民结合我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团总支和各位辅导员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贯彻下去,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发挥聪明才智创新工作方法,严格、细致、耐心、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教育、监督和心里辅导等管理工作,确切掌握学生的位置动态变化、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与家长共同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与教学部门做好密切配合,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力支持。二是教学管理部门要及时与院教务处密切沟通,严格按照各项教学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广大教师线上授课、实习指导和竞赛辅导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保证我院线上授课等工作的质量;每位教师要增强责任心、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制作、上传所授课程的线上课程资源,充分利用线上课程平台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保证良好的授课效果。(学院教务处要有考核),同时每位老师还要根据要求做好实习指导工作。各个教学团队主任和辅导老师要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做好技能竞赛的辅导工作。三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旗帜作用,在疫情控制、教学、学生管理、实训和技能指导等多方面做到率先垂范,把我们财经学院的工作做的更好。四是办公室要做好综合协调、宣传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切实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呈,认真做好各做方案、预案的制定、宣传和监督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五是希望每一位就是在工作的同时,做好家人和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在防控工作中敢担当、真作为,勠力同心保障好师生安全健康。

六、院长陈东领针对学院工作实际情况,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

一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特殊的时刻,学院中心工作就是疫情的联防联控,大家要提高认识,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做好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控工作。二是政令统一、协调一致,严格按照学院工作预案做好线上教学、学生管理、实习实训和技能竞赛辅导等各项工作,保证我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成效显著。三是做好学生开学入校的工作预案,做好全方位的准备,按照要求迎接学生的返校上课。四是实行领导班子按照专业分包督导线上教学工作,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质量。

上一条:新道数智化人才培养研学许职院专场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全员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专题视频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