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团学活动>>正文
 
春风沉醉,赴运动盛会|运动会开幕
2021-04-22 18:00  

四月芳菲溢校园,运动健儿勇争先。4月15日上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六届教职工运动会在田径运动场隆重开幕。校领导尹二军、谭水木、张德山、亓正申、张耀平、尚全庆出席此次运动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枫主持,由青年教师黄河、牛思雨负责入场式与团体操展演解说。

上午八点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彩旗方队,11支二级学院师生方队以及3支教职工方队昂首阔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起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冉冉升起。院长谭水木致开幕词。

谭院长指出:学校运动会已经成为许职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本届运动会是学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全面开创“十四五”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体育盛会,是对学校体育教学工作以及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希望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良好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人生追求,在全校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弘扬体育精神,振奋许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20周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财经学院运动员李拓翰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裁判张夏倩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校党委书记尹二军宣布:“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暨第六届教职工运动会开幕”!千余只象征着和谐、生机、希望的和平鸽腾空而起,翱翔在许职上空,寓意着许职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和谐共赢的美好愿景。

随后,各二级学院紧扣“建党百年“、“齐心抗疫”、“红心向党”、“拼搏奋进”等正能量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团体操表演和千人广播操展示。 “下面请欣赏财经学院带来的团体操《追梦青春,快乐启航》……”当飞扬的音乐响起,财经学子精神焕发,动作舒展,青春的身影,轻舞飞扬,明媚的容颜,如花绽放。音乐与动作完美融合,表情与造型默契统一。井然有序的方阵,是她们放弃休息拼成的整齐划一,灵动活力的图案,是她们忍耐辛苦绘成的心有灵犀。青春的花海,荡漾最美的时光。优美的舞姿迸发出勇往直前的激情与力量。赢得了现场阵阵的掌声与感叹。

青春的气息如同初升的朝阳,挥洒着属于他们的阳光。在阵阵欢呼声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圆满落幕,同时也拉开运动会比赛竞技的序幕。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1支学生代表队和13支教工代表队;597名大学生运动员和700余名教职工将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进行各项比赛的激烈角逐,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书写新的记录。

上一条:团日活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下一条:团日活动|纪录片《建党伟业》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