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团学活动>>正文
 
主题团课 | 扬帆起航,筑梦成长
2021-03-21 17:05  

为培养我校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21年3月18日晚上7点,财经学院20级电子商务技术2班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2号教学楼302教室举行了“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主题团课”的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举行。首先进行的是演讲当代青年故事,抒发财经学子志向。同学们积极前往讲台,和大家分享自己所知道的当代青年故事。正如“最美村官"耶鲁大学毕业生秦玥飞漂洋过海,置身大山深处,立足农村实际,在荆棘和贫穷中拓荒,动员多方社会资源,积极募集资金,倾心公益事业,为当地谋取民生福祉作出贡献;不忘使命,正如”守岛卫士”王继才坚守海岛数年如一日,将小我投身于国防和海防事业。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青春正当时,青年需坚定信念定方无往不破。坚持跟党走,一切听从党的指挥。接着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项有趣的活动,朗诵诗歌比赛,同学们积极的上台,朗诵的时候,每个人都饱含情感,内容充实生动,有真情实意。寓意深刻,富有感召力。感情丰富、富有创意、引人入胜,准确把握作品内涵与格调,把诗词的意境表现的显得淋漓尽致。参加选手也是通过本次的学习,对青春有了深刻的了解,对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同学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奋斗点亮敢为青春的底色。“寄言少年子,努力作春事”。同学们每个人都放声高歌,唱出他们对青春的热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唱完以后,在一片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今后财经学子们会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遵守党的纪律,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殷殷嘱托,有为敢为、锐意进取,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凝聚青春力量,用敢为青春换取祖国的复兴腾飞! 我们会给党和自己一副最美丽的青春画卷。

上一条:阳光运动|彰显青春风采,争做阳光青年
下一条:植树节 |春风​十里,正“植”有你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