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团学活动>>正文
 
开学第一课: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2020-09-28 16:01  

  

   2020年9月28日早晨,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2020—2021学年度上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图书馆广场正式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承办 。此次参加活动的人员有许职部分教师、19级部分学生以及学生会成员。

6点40,参加人员以班级为单位排列好整齐的方队,等待升国旗仪式开始。7点10分,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迎着朝阳,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初升的阳光映照下,在全年级师生的注目中,它迎风飘扬在许职广场的上空。


随后,学校团委书记周楠发表演讲,团委书记周楠代表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向返校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过去的七个多月里,全校师生停课不停学,把教育教学从“线下”搬上“云端”,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使这场疫情成为同学们学习实践的大课堂,大家在其中既要读好有字(书本知识)之书,也要读好无字(修身济世)之书,通过习读和品味,提升境界、丰富内涵、养成良好习惯、涵养优秀品格,做一个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高尚的人!

接着,航空学院牛思雨老师和大家共同进行开学第一课,讲述了疫情中师生在网上学习互助,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牛思雨老师带我们见证了许职学子对学校对祖国的抗疫贡献。

接着,由医疗卫生学院19级护理专业12班的王真灵同学代表疫情防控先进志愿者在国旗下发言,讲述了她的志愿者工作经历与感悟,并带领大家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随着《歌唱祖国》旋律的响起,活动在现场师生高亢激昂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升旗仪式意义深远,不仅能够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还能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当代青年的神圣使命,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而努力,希望能开启非常时期新学期的新篇,共同创造许职灿烂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春华秋实,静听心语—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下一条:财经学院二〇二〇届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须知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