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团学活动>>正文
 
最美人间四月天,云端开幕书香来—许职首届阅读节“云活动”邀你参加
2020-04-15 15:52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阅读伴你同行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拖缓了新学期的步伐。对于我们的同学而言,宅家停课不停学,就是最好的抗疫。

人间四月,桃李芬芳,美景醉春风,美书映春来。在这桃李芳菲的仲春四月,我们迎来了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为丰盈学生的精神世界,奠定聪慧幸福的人生基础,我们以“春天里,我们一起读书”阅读节活动为契机,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阅读活动。号召大家阅读经典,亲近书籍,在春光里享受阅读的乐趣,得到经典的熏陶和滋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因为疫情关系,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财经学院团总支承办,河哥嘚啵嘚大学生工作室与财经学院知行读书社协办的首届阅读节活动取消了线下开幕式,改从“云端”开幕。

形式可以精简,精彩仍然纷呈

让被疫情阻隔的我们相约在线上

感受思维交碰的火热

品味文学的独特美丽

你,准备好了么?

一:“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或一篇文章”推荐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人们常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阅读,收获的不仅是精神的愉悦,还有一份沉稳和自信。

“拜读名家大作,可造就雄辩之才”——疫情虽延迟了开学的步伐,却阻挡不了大家分享书香,传递书香的热情。在你成长的历程中,那本书或文章对你的影响最大?读完一本书之后你的感受与启示。
二:“美文片段摘抄”分享

在你阅读过的书籍中你认为最美、最让你记忆深刻、最感动你的片段把他们摘抄下来。

三:“我与阅读”故事征集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世界读书日如期而至,却少了往年玉兰花开时的朗朗书声;声色动人,图书馆的春天热情依旧,却没有了读书人的语笑喧哗。这个特别的读书日,图书馆不能陪每一位读者共度春深,但是希望听一听大家成长中的阅读故事。


四:寻找“我的一封家书”

《傅雷家书》字里行间,让读者感受感受到了父亲对于儿子的挚爱、期望,以及对国家和世界的高尚情感。家书,就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回归,也是一种慢时代亲情的重温。你是否也拥有平凡而又饱含深情的一封家书呢?


五:“寻找春天的声音”诵读活动   

迟日江山丽

   春风花草香

——唐·杜甫《绝句》

四月,是人间最美的时节。疫情随着寒冬的身影渐渐模糊了,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那一片片生机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如此美丽的光景,不禁让我们回忆起那些朗朗上口的诗歌美文。感受传承文化 ,诵读美文名篇;就让我们以诵读的形式在这个春日分享你在阅读中收获的小美好吧。

本次活动诵读内容可以自由选择:打动你的经典名篇,让人如沐春风的散文佳作,累世不朽的诗词美文……希望在书中有所得的你,将它们分享给更多人,遇见更美好的世界和自己。

凛冬渐远,花朝如期,春意盎然。在这个万众期待的春天里,花香如约而至,在许职的春天里,书香亦如约而至。让我们积极投身到阅读活动中来吧! 以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让我们闻见校园的书香四溢,让我们读懂如花般的语言,听见如花般绚烂的声音,在花语花声中,一起快乐读书。让我们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里,于云上相约。阅读经典美文,塑造金色童年,传播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持不懈。
结语

人间四月芳菲尽,踏景览书正当时。

最美的不是人间四月天,

而是在四月天里,你们阅读的身影:

阅读,让时间更有力量

知识,让春天更有希望

身体虽宅家中,神思可遨千古。

正值春光好时节,让我们携手,

一起沐浴在书香中,

在艺术与智慧中涤荡心灵,涵养文脉!

 

上一条:“安不忘危 盛必虑衰” ——财经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