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团学活动>>正文
 
财经学院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总结
2020-05-25 15: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期间及返校复课过程中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对待学习生活,财经学院近期举办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财经学院通过加强学院心理辅导团队建设,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线上谈心帮扶、心理交流等活动,广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也切实加强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了学生心理素质,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一、《战‘疫’同行,成长‘心’力量》专题辅导讲座

 

5月19日下午,财经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心理专题辅导讲座如期开展。讲座通过网络平台直播方式,由财经学院二级心理咨询师周淑敏老师主讲,19级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专业百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讲座以《战‘疫’同行,成长‘心’力量》为主题,以抗击疫情为切入点。讲座中,周老师从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映、返学复课心理快速“复位”、心理自助方法、如何判断是否需要专业心理援助四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关注心理、调整心态、珍爱自己,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提高心理调适能力。

二、线上谈心帮扶及交流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财经学院全面摸排疫情期间家庭有病患或是亲人病故等学生群体,积极组建由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员等构成的工作团队,主动联系相关学生,加强关爱指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和逆境,掌握了自我调适的技巧,树立良好心态,建立乐观的生活理念,从而以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三、心理知识手抄报宣传

 

心理知识手抄报是表达生活、学习中产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困惑、心理感悟等的重要表达方式和宣传形式。本次心理手抄报以自我认知调试为主题,诠释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刻内涵,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心理知识,引导大学生积极面对疫情,真诚友善的对待他人和自己,积极向上地对待学习和生活。

四、在线心理交流活动

 

财经学院心理辅导团队教师还积极通过钉钉群、在线直播等平台方式,积极与同学们开展线上心理交流活动,并着重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以及复课复学过程中学生群体的主要产生的心理情况,进行线上的交流与解答。

财经学院通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释放和调节因疫情、返校复课等产生的负面情绪,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免疫力,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引发了同学们对阳光心态、幸福生活等方面的深入思考,帮助学生体验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感受自我的成长,建立乐观的生活理念,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自我调适的技巧,从而以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上一条:学生处徐冰处长一行莅临财经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加强生命教育,厚植家国情怀||财经学院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