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党建工会>>正文
 
专题党课《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的清廉表率》
2021-06-10 11:00  


 6月9日下午15时,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颖民在财经学院党员活动室,以《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的清廉表率》为题,给财经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铭记来史路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

刘颖民书记首先从什么是焦裕禄精神为开端,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历史资料。带领大家共同回顾焦裕禄同志身为党员干部是怎样对待群众、怎样对待党、怎样对待工作、怎样对待个人利益,揭示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即对人民无限热爱、对党无限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任、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具体展现。他要求到:一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重在像焦裕禄那样一心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焦裕禄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认真查找自己在践行宗旨意识、为民服务理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真正做到和人民群众心连心、肩并肩。

二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重在像焦裕禄那样真抓实干。学习他,就要脚踏实地干工作,坚持查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坚决反对纸上谈兵、华而不实。真抓实干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体现优秀共产党人的实干作风。三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重在像焦裕禄那样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五个标准”,其中把敢于担当作为一个重要标准。对一些大事、难事、棘手事,要深入实际,直面困难,想方设法,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四是弘扬焦裕禄精神,重在像焦裕禄那样廉洁自律。身体力行,带头实践。从一言一行严守党纪党规,不能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为亲属和他人谋取好处,把权力始终当成为人民服务的工具,绝不允许搞特殊化。五是弘扬焦裕禄精神,重在像焦裕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同志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要深入学习领会焦裕禄同志崇高理想和坚强党性,在工作中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把焦裕禄精神当作检视自己的镜子,常补理想信念之“钙”,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焦裕禄同志身上无一不体现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而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对党的承诺,学习贯彻焦裕禄精神,坚定入党时的初衷,坚守自己的誓言,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在全体党员之间添一股积极、担当、为民之风,全心全意立足岗位,树正气、聚民心、促发展,向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财经学院党总支庆祝建党百年参观校党史馆并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条:铭记来时路•辅导员讲党史|香港回归 紫荆花开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