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党建工会>>正文
 
铭记来时路•辅导员讲党史|不忘改革开放初心 续写春天故事
2021-05-16 13:4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党史,常读常新。大家好,我是财经学院辅导员魏文娟,今天就让我们一起伴着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唱响春天的故事。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回望1978年冬,即将迎来冬至的北京城异常寒冷。但就是在这样一个寒冷的时刻,一个特别的会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却如同春雷唤醒大地,使中国从此走向了春天。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1978年,在党和国家面临何去何从的重大历史关头,邓小平同志拨开重重迷雾,引导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指明了正确方向。这次全会冲破长期“左”的错误的严重束缚,批评“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充分肯定必须完整、准确地掌握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高度评价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果断结束“以阶级斗争为纲”,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拂过神州大地,吹醒了一个国家破土而出的磅礴力量,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

从小岗破冰到深圳试水,从浦东开发到滨海建设,从海南起锚到雄安崛起,从长三角一体化到粤港澳大湾区腾飞——正是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的历史轴线,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串连起日新月异的历史巨变。

伟大改革开放实践铸就了伟大改革开放精神,这种精神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征程中放射出更加耀眼的光芒,为我们赢得辉煌未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也成为了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四十余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领改革开放迈向新境界,在中华大地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

回首过往,岁月峥嵘;展望未来,信心满怀。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奋斗征程更加壮阔。正值青年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汲取改革开放的精神与力量,承接改革创新的重任,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出新的奇迹。

上一条:校思政部阎丽红副教授到财经学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下一条:铭记来时路•辅导员讲党史|赓续“两弹一星”精神,砥砺强国之志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