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党建工会>>正文
 
财经学院“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总结
2021-04-06 17:21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按照“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的要求,相应市文明办决定的总体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弘扬中华文明,让全体师生以健康文明的方式祭扫,引导人们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情感,珍惜幸福生活,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财经学院团总支认真开展活动。根据安排部署,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了全方位覆盖、不间断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学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通过学生QQ群、教师微信群,财经学院团总支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宣传文明祭扫。


4月2日上午,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校国旗护卫队、优秀青年志愿者及青马班学员二百余名代表前往许昌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奋斗百年征程”思想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全体师生按顺序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参观烈士纪念馆,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继续秉承我校青年学子的优良传统,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各班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宣传工作,积极发动辖区同学们参与中国文明网开展的“网上祭英烈”活动,为先烈们献花、鞠躬、留言,抒发对革命烈士坚持真理、英勇奋斗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情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广泛开展文明祭奠宣传活动。清明节期间,大力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倡导同学们用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献花等文明、环保、绿色的方式代替传统的习俗来表达自己对于逝去亲人的追思和缅怀。

上一条:团干培训|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下一条:铭记来时路•辅导员讲党史|瓦窑星火—照耀中国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