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通知公告>>正文
 
ERP沙盘模拟大赛通知
2012-04-27 14:13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组织、协调、沟通、决策、团队合作、风险评估等多方面能力,培养大家的创业和创新意识,也为积极备战“2012年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挑战赛”,现在我系决定举办“ERP沙盘模拟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ERP沙盘模拟比赛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管理技能竞赛,比赛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通过直观的企业经营沙盘,让每个参赛者置身商业实战场景,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每个公司团队面对同行竞争对手、产品老化、市场单一化等的重大挑战,在挑战中将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最后将会以一定的指标综合评价各个团队所模拟公司的经营状况,并按经营状况的好坏评出参赛团队的名次。

在对抗比赛中4人为1个团队,每位选手各代表着CEO(总裁)、营销总监(CSO)、生产总监(COO)、财务总监(CFO)。每个团队经营一个虚拟生产型企业。参赛队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企业经营活动内容涉及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通过6年模拟经营决策,以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软件计算最终经营得分排名。一般情况下,每次比赛,前后长达7小时以上。

本次沙盘大赛共设了三个比赛项目,包括了面向工业企业的企业经营管理沙盘、面向服务行业的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沙盘、面向商业的全程电子商务沙盘。

二、参赛方式

1.本次比赛采取小组报名参赛的方式,各参赛小组(小组成员4人,角色分别为CEO、CSO、COO及CFO)需根据报名表填写成员信息及模拟企业相关信息进入初赛。

2.本次比赛分三个阶段:培训、初赛和决赛,取初赛企业经营得分的前八名进入到决赛阶段。

3.比赛平台:电子沙盘。

4.培训和比赛地点:图书馆5楼实训室。

5.初赛规则详见附件:《ERP沙盘模拟大赛比赛规则》。

三、报名方式

1.报名地点:B号教学楼电子商务教研室

2.报名时间:4月28日——5月5日

3.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李 丹老师 13949812328

李俊霞老师 15937498948

赵露洁老师 13069542929

四、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的综合成绩排名选出六组给予奖励,其中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和三等奖三组,获奖小组成员授予学院颁发的获奖证书,以资鼓励。优秀参赛学生经选拔后将代表学校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ERP沙盘挑战赛河南省赛区的比赛”。

上一条:2014年端午节放假
下一条:2011年暑假放假通知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