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2020-06-25 17:25  

6月24日下午,财经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斌主持。

党总支书记刘颖民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袁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管党治党实践和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趋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精准把握“严”的主基调,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学校2020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聚焦“严”的着力点,做到“五个聚焦”和“五个一以贯之”。一要聚焦政治建设,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贯彻执行,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特别是不折不扣落实好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聚焦思想建设,一以贯之补足精神之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坚定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三要聚焦组织建设,一以贯之夯实基层基础。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基层党组织能力强起来;深入开展“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党支部特色品牌树起来;对党员常提醒、常教育,推进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四要聚焦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弘扬清风正气。落实“五比五不比”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五转”“五带头”,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落实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向上向好。五要聚焦纪律建设,一以贯之落实“三不”方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推动三者同向发力、效应叠加,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刘颖民书记讲到,作为党组织书记本人首先会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财经学院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学院纪委强化监督执纪下,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由“软约束”真正变成“硬任务”,形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强大合力。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在严以律己上作表率,持续增强“严”的执行力,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上一条:基层践行初心使命,校村共庆建党99周年
下一条:2020年纵深推动以案促改宣传教育专题会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