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立足本职 奋起直追--真正推动财经学院大发展
2020-07-01 10:08 周鹏 

6月30日下午14时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颖民在2号楼B301教室以《立足本职 奋起直追--真正推动财经学院大发展》为题给财经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主题党课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中拉开帷幕,与会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刘颖民书记讲到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结合财经学院各项具体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与财经学院各项工作融合对接,正视差距、查摆问题、找准路子、补足短板,切实把财经学院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真正推动财经学院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一、领会精神,“严”字统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在6月23日的全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党委书记袁海涛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精准把握“严”的主基调、聚焦“严”的着力点、增强“严”的执行力三大方面重点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贯彻执行。二要聚焦思想建设,一以贯之补足精神之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三要聚焦组织建设,一以贯之夯实基层基础。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基层党组织能力强起来。四要聚焦作风建设,一以贯之弘扬清风正气。落实“五比五不比”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五转”“五带头”,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五要聚焦纪律建设,一以贯之落实“三不”方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推动三者同向发力、效应叠加,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为此,财经学院每一位党员干部一定要把以上三点要求牢记心底,责任扛在肩上,行动始于足下,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对标对表,正视差距,补足财经学院各项短板

同志们,我们学校有幸搭上了国家“双高”建设的广阔平台和发展开车,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感恩组织、珍惜大好机会,抢抓“双高时代”的关键机遇期,大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实力,在职业教育的舞台上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这就要求我们财经学院每一位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校党委的殷殷嘱托,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双高”建设为目标,做到不懈怠、不彷徨、不犹豫,切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细微处着手、从本职岗位出发,找准自身不足,补足自身短板,为推动财经学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一)更新观念,补足思想理念短板。面对“双高”建设的高标准、高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在眼界格局、思维模式和危机意识等方面均需要实现新突破。

(二)强化担当,补足责任意识短板。同志们,面对工作中于“双高”建设存在的巨大差距,我们必须从思想上提升标准、拉高标杆,补足责任意识短板,实现责任担当新突破,切实做到强化担当精神,实现从“追随者”“跟跑着”到“先行者”“领跑者”的角色转变。

(三)鼓足干劲,补足素养技能短板。目前,我们要查摆专业建设、课程体系重构、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短板还很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强化担当能力,做到勤学、苦练,打造素质过硬的真正“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懂社会、精专业,提升自身的思想观念、业务水平和业务技能,真正成为全国先进的引领者。

三、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财经学院全面发展

财经学院的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真正为推动财经学院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一要把握大势。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

二要敢于担当。勇于和善于担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自觉要求。关于责任担当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三要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李大钊曾经说“不鹜于虚声,不驰于空想”,这就是实干精神,人间万事出艰辛。

上一条:杨富营副院长“迎七一”专题党课
下一条:基层践行初心使命,校村共庆建党99周年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