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财经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2020-02-12 11:07 周 鹏 

为切实做好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阻止病毒进入校园,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许职院{2020}8号文)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文件相关要求,结合我院近期防控工作,特制定开学前相关工作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财经学院成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统协调、管理和传达部署全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 陈东领 刘颖民

副组长: 张 旭 李留法 宋沛军 刘 斌 申纲领

成 员: 周 鹏 宋明明 段延锋 夏鹏举 张惠芳孟 康 申 丽 秦 勇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财经学院办公室,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落实全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部署,每日报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外地输入人员排查登记表》,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及疫情处置专员由周鹏担任。

二、开学前后疫情排查及工作安排

(一)财经学院综合协调工作(责任部门:办公室)

1.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确保上级防控文件第一时间送达主要领导。

2.做好学校防控工作的落实,对财经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外聘教师的疫情排查,做到有问题及时上报,无问题“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3. 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挥学院官网官、微信等平台作用,通过微信、短信、宣传海报、宣传栏等形式,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动员其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

4. 加强师生防控教育,教育师生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缩小活动范围、寝教室常开窗通风等

(二)财经学院学生管理(责任部门:团总支)

1.根据学校学生工作安排,及时传达学校防控工作文件精神,确保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位学生及家长。

2.做好开学前我院全体学生的疫情排查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做到有问题及时上报,无问题“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每位学生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返校。

3.安排辅导员、心理委员,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培养心理平和对待疫情。疏导在校外实习实训的学生,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安排、做好安全防护,加强日常管理。

4.配合教务方面做好教师网授授课及学生网络学习工作。

5.严格落实学校制定的开学后五级防控工作制度,及时上报开学后学生身体情况。

6.安排辅导员上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及时对所有返校学生进行宣讲,重点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

(三)财经学院教学工作(责任部门:教学秘书)

1.配合学校教务处做好学生返校前学生实施网上教学和实习学生的管理,确保做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2.在疫情持续期间,有涉及车站、机场、码头、商超、酒店、展馆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的实习一律停止。

3.制定学生返校后教学和实习学生管理工作方案。

上一条: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国家级财务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下一条:我院陈东领教授晋级为二级教授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