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财经学院举办“传承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8-07-06 09:56  

7月5日上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传承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朱店实验学校成功举办。

许昌市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院长陈东领、大马镇西北工作区区长葛志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副书记兼驻朱店村第一书记刘颖民、财经学院主任科员兼团总支书记刘斌、朱店社区支部书记朱树东、社区主任朱伯乐、支部委员靳树平、朱店实验学校校长田亚娟同志、财经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财经学院暑期三下乡大学生志愿者和朱店社区3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了仪式。

朱店实验学校田亚娟校长致欢迎词。她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和朱店社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讲到,现今农村留守儿童不断增多,长期生活在特殊的环境中,缺乏父母的关爱与呵护,本次“传承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开展,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给孩子们带来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鼓舞,意义重大,给朱店实验学校全体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相信全体师生会以此为动力,刻苦努力,提高素质,练好本领,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充满爱心,充满向上的力量。

朱店社区支部书记朱树东对我院领导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辞。他讲到,作为驻村帮扶单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关注着朱店社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鼓励、教导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我代表学生家长和学生本人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孩子们一定会珍惜机会、加倍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本领,茁壮成长,早日成才,为国家、社会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经学院院长陈东领最后致辞。他讲到,今天我们举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传承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望着健康、活泼、聪明、可爱的小朋友们,我感到无比的欣慰。在此,我谨代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人事的共同努力,也是我们高校义不容辞的职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帮助和关怀,让他们在“社会的大家庭”的帮助下成为社会的栋梁。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努力奋进,不负众望,胸立大志,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活动最后,财经学院与大马镇、朱店社区的领导和老师们一起为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等物品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传承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是我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一项具体内容,将有五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朱店实验学校开展为期一周左右的经典诵读、诗歌朗诵、暑期辅导等形式的实践活动。

上一条:我校成功入选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电商扶贫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