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高职院校“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6-12-15 00:00  

12月10日至11日,2016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财务决策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办,我校财贸经济系代表队凭着过硬的综合素养、专业技能和团结协作精神,一路过关斩将喜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赛采取团队竞赛模式,历经三个多月的时间,共吸引全国89所高等职业院校参赛。我校由财经系财会专业学生王俊强、张梦婷、张燕丹、安玉婻和张帅5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该系主任陈东领、党总支副书记刘颖民、会计教学团队主任张惠芳、骨干教师来欢的精心辅导和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下,从东区30多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34强,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历时两天,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线上赛事,即在《财务决策平台》上进行现场比拼;第二阶段是案例报告陈述答辩,由学生结合实战案例总结提升。

总决赛从一个CFO的角度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企业活动,进而在企业实操中锻炼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竞赛过程全真模拟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需要学生综合运用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生产运作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税务筹划等学科知识,在财务决策平台中做好生产决策、投产发货、日常作账、月末结转、季末报税等各项工作。总决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面向大学生,通过财务决策的竞赛形式,充分展示当今大学生的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

大赛为全国20多个省份34所参赛院校财经类院系师生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机制,促进财会类专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专业的建设与改革,有力提升了众多院校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同时也有效检验了我校财经类专业实践教学的能力和水平。

(稿件来源:财贸经济系  作者:周鹏  发布人:汪浩)

上一条: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赵丽生校长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在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