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财经学院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实验实训 | 团学活动 | 招生就业 | 社会服务 | 党建工会 | 校友会 
-更多-
 
当前位置: 财经学院>>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1年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的通知
2011-05-07 21:46  

各系部、院直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加快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提高教师课件制作水平,改进教学方法,学院决定举办2011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请各系部做好相应工作安排,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保证本次活动能够圆满完成,学院决定成立课件比赛领导小组:

组长:郭长庚

副组长:徐 枫

成 员:康运河 宋也黎 张俊才 蔡正科 刘建勋 李留法 王西坡 佟军民 万储德 刘青宜王瑞杰

评审专家由领导小组选定,并在比赛开始前3小时公布。

二、参赛人员

学院45岁以上教师自愿参加,45岁以下教师全员参加。

三、项目说明及要求

多媒体课件:是指基于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将图、文、声、像等多种表现方式有机结合,表达和传递教学内容,辅助教师与学生的教与学,以完成特定教学任务的教学软件。可以针对某些知识点,也可以是一课时或一个教学单元内容。单纯的教学媒体资源不属于课件范畴。

1.制作要求:视频、声音、动画等素材采用常用文件格式;作品大小不超过700MB。

2.报送形式: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应易于安装、运行和卸载;网页形式作品可用通用Web浏览器浏览。如需非常用软件运行或播放,请同时提供该软件。

3.原则上要求本学期正在使用的课件或下学期将要使用的课件。

4.具有良好的交互性,同时具有自动播放和交互控制功能。

5.参赛课件至少包含15个页面,在800*600屏幕分辨率下不应横向滚屏。在课件的第一个页面上,必须在明显位置上写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课件题目、制作者、制作日期”等相关说明。

6.参赛作品应为独著,若有多人共同完成,只计第一完成人。

7.参赛作品不得从网上直接下载他人的课件,若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8.在我院以前多媒体课件比赛中获过奖的作品,不能再次参赛。

四、评比指标

评比指标

分值

评比要素

教学设计

30

教学目标、对象明确,教学策略得当;

界面设计合理,风格统一,有必要的交互;

有清晰的文字介绍和帮助文档。

内容呈现

25

内容丰富、科学,表述准确,术语规范;

选材适当,表现方式合理;

语言简洁、生动,文字规范;

素材选用恰当,结构合理。

技术运用

25

运行流畅,操作方式简便、快捷,媒体播放可控;

导航方便合理,路径可选;

新技术运用有效。

创新与实用

20

立意新颖,具有想象力和个性表现力;

能够运用于实际教学中,有推广价值。

五、评比办法

作品征集结束之后,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各系推荐的作品进行现场演示评选,专家对参赛课件进行现场打分,依据得分高低评出名次,现场评出结果。

1.参赛作者在5-10分钟内演示和介绍自己的作品,然后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

2.评委组根据作者对参赛作品的演示和介绍,按评审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并统计出平均分为最后得分,作为作品奖的评奖依据。

六、材料准备

每位参与多媒体课件比赛的教师必须准备以下文件:

1.多媒体课件

2.课件简介(不少于400字。介绍主要内容:课件所用软件,课件的结构设计,课件的技术特点及最具特色的部分等。)

3.教材

七、时间安排

本届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初赛阶段(4月1日至5月6日)。

各系部分别组织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初赛,按本系部分配的名额(见附件一),择优推荐出参加院级决赛的教师作品,于2011年5月6日前将参加决赛的名单(填写在汇总表内,见附件二)和课件简介(电子档)上报学院教务处科研督导科。

第二阶段:说课决赛阶段(5月13日至5月23日)。

比赛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专家对各系部推荐的教师作品进行决赛评比,根据评分标准打分,依据得分高低评出名次,现场评出结果。决赛时,每位参赛教师应提前为每位评委准备一份课件简介和教材。

八、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分两组进行评比,普通组和专业组。信息系的计算机类和人文系的美术类参加专业组的评比,其余的参加普通组评比。

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普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人民币500元、300元、200元,并颁发奖励证书;优秀奖只发获奖证书。同时,学院在获奖作品中选拔出部分优秀作品参加本年度河南省、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附件一:

各系部推荐名额

系(部)

信息工程系

机电工程系

人文艺术系

财贸经济系

外语系

建筑工程系

园林园艺系

思政部

专业组

普通组

专业组

普通组

推荐人数

6

2

7

3

10

6

5

3

3

2

附件二:

(部)多媒体课件作品推荐汇总表

序号

课件制作人

课件名称

课程名称

类型

注:“类型”填写“专业组”或“普通组”

上一条:2011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贫困县计划通知
下一条:许昌市2011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关闭窗口
系部概况 | 联系我们 | To Top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E-mail:xccjx6688@163.com 电话:0374-2366288 传真:0374-2366288 豫ICP备06015356号